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实现“活动暖棚”乡镇全覆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18:02:27


阿木乡“活动暖棚”顶部采用阳光板,阳光可充分投射到室内。12月11日上午,室外温度零下11℃左右,“活动暖棚”内却有16℃。


近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阿木乡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里,正在举行一场“扬长征精神,铸红原辉煌”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来自阿木乡峨扎村和卡口村的近500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宣讲。“‘活动暖棚’温暖,在这儿搞活动群众积极性很高。”卡口村村党支部书记卓登说。记者了解到,到今年12月,红原县实现“活动暖棚”11个乡镇全覆盖,高原牧民搞活动不再顶风冒雪。

红原县是阿坝州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高寒纯牧区县。“过去各乡镇缺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搞活动开会什么的,大家不容易到,到了也呆不住。”阿木乡党委书记贡波说,有时在露天坝坝开会,干部群众需要顶风冒雪。

为了改变群众聚会条件差的状况,2017年,红原县开始在各乡镇建设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截至今年12月,已经在建或建成群众文化活动中心11个,共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建设总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红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雨松介绍:“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主要用于文艺演出、召开村民大会、日常体育娱乐等活动开展,群众亲切地称其为‘活动暖棚’。”(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