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批复同意设立林芝经开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11:36:54

近日,记者从西藏林芝市商务局获悉,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林芝经济开发区。

林芝经济开发区位于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西部、尼洋河西侧,与老城区隔河相望,距离米林机场约40公里,国道318、省道306、机场快速通道和规划中的川藏铁路穿园而过,交通环境便利。林芝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7.11平方公里,按照“跨河发展、两翼齐飞”城市布局打造“产城融合、一区多园、一带两岸、市县(区)联动”发展格局。林芝经济开发区紧密结合林芝优势和西藏实际,着力发展生态旅游、清洁能源、现代服务、生物科技、高原特色农牧生产加工等产业。

目前,林芝经济开发区建设顺利,已累计投资10.3亿元,基本完成了市政道路、给排水、供电、通信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达到了“七通一平”。落地建成了粤林产业园、清洁能源基地、“双创”示范基地、酒店、企业楼宇及行政办公楼等项目以及学校、博物馆、文化馆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第一批签约入驻企业5家,预算总投资2.68亿元。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林芝经济开发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产业发展为主,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努力建设成为产业集聚、引领开放、培育增长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示范区,成为林芝乃至西藏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