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塘:牧家欢歌迎新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13:40:04

 2020年1月5日,四川省理塘县村戈乡芒康村一些年轻牧民和孩子们聚在批罗家定居房,用藏族弹唱乐器曼陀铃、手鼓边弹边敲边唱赞美家乡新生活,表达高寒牧区牧民脱贫后的喜悦心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载歌载舞迎接新年的到来。

芒康村平均海拔4187米,全村共50户30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192人,属于典型的高海拔少数民族纯牧区深度贫困村。近年来,理塘县和对口帮扶的四川广播电视大学以“屋顶革命”帮扶工程为抓手,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外力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在芒康村累计投入资金近160万元,深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社会扶贫等多种举措。通过两年的努力,整个芒康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稳定增收,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芒康村正向幸福美丽的牧民新村迈进。(来源:中国西藏网 )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