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千万元高原特产支援湖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11:55:40

13日上午10时30分许,青海省支援湖北省生活物资支援队从西宁正式发车。青海省长刘宁出席发车仪式。


图为青海省长刘宁宣布支援队出发。孙睿 摄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介绍,该批支援湖北的生活物资包括冬虫夏草、鲜冻牛羊肉、牦牛肉干、酸奶、五谷干面等,总价值1226.96万元(人民币,下同)。此外,还包括慰问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冬虫夏草,价值134万元。


图为拉运物资的车队缓缓驶出。孙睿 摄

据悉,上述冬虫夏草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下辖六县的近千名牧民捐赠。“十年前玉树地震时,全国人民也像今天一样,从各地给我们捐助物资,帮我们重建家园。”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查哈村的牧民更恰多杰说,“专家说冬虫夏草能提高免疫力,因此我们也有这个意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把冬虫夏草回报给他们。”

王旭斌说,“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我们带着全省600万各族民众的深情关切,急驰湖北武汉,我们要及时把青海省人民的爱心和温暖传递到湖北。”

据悉,该批物资预计将于14日晚到达湖北。(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