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92个办税缴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10:54:52

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便利服务,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在税务总局发布清单的基础上,结合西藏实际,梳理了192个办税缴费事项可在网上办理,并制作了“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和热点问题解答对外发布。

纳税人申报若有困难,如何申请延期申报?西藏税务回答,纳税人可登录电子税务局后通过选择“我要办税”,进入“对纳税人延期申报核准”,填写并提交《延期申报申请核准表》和《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税务机关审批完成后,纳税人即可获取审批结果信息,并查询和打印受理结果。纳税人也可登录后通过选择“我要查询”,进入“办税进度及结果信息查询”,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

针对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的热点问题,自治区税务局也作出了解答。例如,如何下载单位社保费申报客户端?需要办理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可通过单位社保费申报客户端进行申报缴费。可登陆西藏自治区税务局门户网站“纳税服务/下载中心/软件下载/”下载并安装单位社保费申报客户端。

“192个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的措施,是自治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推出的10条措施中着力拓展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其中的一项。前期向社会公布了西藏‘预约办税’和‘错峰办税’服务指南,在‘西藏税务’微信公众号设置了办税渠道操作专区,最大限度实现更多业务从线下到线上的转移,做好疫情期间为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工作。”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次仁央宗介绍。

据了解,西藏的纳税人、缴费人可依托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三类“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办理各项主要涉税缴费事宜。(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