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稻城: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15:03:36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耕生产正当时。巨龙乡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气候宜人,阳光和煦。然央村蔬菜种植合作社就坐落在这片青山绿水间。

合作社负责人在复工前请来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给工人讲解农业生产要求和自我防护措施,要求大家工作完成后做好个人清洁和消毒,确保自身防护安全到位。


合作社的工人在大棚里劳作。

据了解,今年合作社计划大力种植高原西瓜、本地辣椒和高原草莓。季节不等人,为了保证蔬菜产量,合作社决定立即复工。合作社里所有工人全部佩戴口罩,并间隔一定距离进行翻地、除草等工作。“我们严格按照县里的复工复产要求,所有用工都是就近聘请的本地健康劳力,开工前也进行登记、测体温,统一戴好防护口罩再干活。”该合作社负责人说。

巨龙乡的高原雪菊,因为光照时间长、海拔适宜,一直以来都供不应求。今年,瓦龙村阿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将原有的50亩雪菊扩大到200亩,以供应珠海、成都及稻城全县市场。现在正值雪菊种植养护最佳时期,再迟花期将会推迟一个月左右。近日,该合作社也全面复工。复工前合作社对所有工人逐一进行登记、测体温,乡党委书记和乡卫生院对复工期间防疫工作做了指导,要求合作社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抓好种植生产工作。

雪菊种植基地里,去年干枯的雪菊杆被拿掉后,绿油油的新雪菊在土里悄悄探出了头。合作社负责人称,这些雪菊年平均产值在一亩一万元左右,“现在天气好,我们搞农作肯定要跟着节气走,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早些做好春耕工作。”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稻城县在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学引导农业合作社及群众抢抓节令忙春耕备播,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有序推进各项农业生产。(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