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14:59:27

人民网拉萨2月28日电(徐驭尧) 2月27日,拉萨市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0891-6503120),旨在为疫情防控期间不同人群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帮助求助者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惑,维护心理健康,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

据介绍,拉萨市的这条心理援助热线,是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热线工作指南》,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组织指导下开通的。拉萨市组建了由北京医疗援藏人才、拉萨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治疗师刘旭为组长,市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主任医师次仁卓玛为副组长的心理援助热线领导小组,成立了以拉萨市部分所属医院心理医生和市属部分学校心理学科教师为成员的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小组和以拉萨市部分民营医院心理咨询志愿者为主的宣传保障组,同时依托北京市“组团式”医疗资源,成立了心理援助热线督导小组。

心理援助热线小组还结合拉萨市实际和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需要,制定了《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管理及运行手册(试行》和《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干预手册(试行)》。

该热线将坚持公益服务、专业服务和坚守伦理要求,利用线上心理危机干预服务,为拉萨市疫情防控期间不同人群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帮助求助者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惑,维护心理健康,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并寻找和利用社会资源,为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建议,全面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