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助云南玉溪花农售出上百万支鲜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14:35:03

云南网讯(记者杨之辉)3月2日至4日,京喜直播年度“产业带溯源巡播计划”(以下简称“巡播计划”)首站走进玉溪的玫瑰花田,开展为期3天的直播,助力花农解决鲜花滞销难题。据了解,从2月21日在直播间上线首场“鲜花助农”直播到现在,京喜已经推出了600场不同形式的直播帮助销售鲜花。

走进玉溪玫瑰花田一线的产业带巡播,是京喜联合源产地政府、花农花企、媒体、京东物流等多方,传递鲜花滞销信息进而援助销售的一次直播尝试,也让京喜搭建产业带直播生态有了良好的开端。通过鲜花产业带溯源直播,带动京喜平台的鲜花销量上涨2倍。如今,京喜直播已经帮助玉溪鲜花商家累计售出上百万支鲜花。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云南鲜花产业遭受重创。情人节前一天,京喜收到了玉溪、楚雄3000亩花田的紧急求助。京喜通过“绿色通道”帮助鲜花商家极速入驻开店和京东物流的支持,解决了鲜花“走出来”“运出去”的难题,不让鲜花烂在花田。

直播页面 供图

2月15日,滞销鲜花在京喜上架销售,京喜同步开辟了“鲜花助农”专题会场助销。其中,京喜直播就是本次“救花行动”中最重要的实时播报窗口,通过直播视频、现场连麦、讲解互动等形式,更直观的为消费者呈现真实的鲜花滞销景象,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来帮助商家快速打开销路。

在3月3日的鲜花产业带巡播中,玉溪红塔区大营街道村官陆娜也亲自上播带货,并代表玉溪市农业农村局给京喜发了感谢信。陆娜说,仅玉溪地区就有2000亩鲜花滞销告急。花农的土地租金、农药化肥欠款大多在3-4月交,现在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京喜第一时间将鲜花作为助农重点对象,依托社交电商渠道,在微信、手机QQ等大流量的社交平台把滞销鲜花大量销出去,一解花农花企的燃眉之急。

3月2日,京喜直播年度“产业带溯源巡播计划”(以下简称“巡播计划”),将联动百大主播奔赴全国百个产业带进行巡播,预计全年将开展超过1000场溯源直播,上播商家超过1万个。这种产业带直播的模式,聚焦产业带工厂源头、产源带田间地头的好货,实现了从产到销的最短链路,让直播间的消费者所见即所得。

“直播是京喜平台的特色营销模式,也是非常高效的运营工具和信息传递工具。除了开通商家线上自播、主播直播间带货、产业带巡播外,京喜还将拓展花农科普直播、花艺师插花直播、衍生品鲜花饼直播等多种形式,最大程度帮助解决鲜花滞销难题。”京喜直播负责人张倩蓉表示,借助该计划,京喜将重点孵化100个产业带溯源主播。溯源主播,就像是一批“买手”,外派到全国各大产业带,深入蔬菜大棚、果园、花田、产地工厂车间、档口铺面、甚至旅游景区等等,为用户挖掘原产地的好货。

据了解,京喜直播将联合超级服务机构,整合地方政府、媒体、产业带商家等合作方,共同搭建产业带直播生态,打造京喜直播特色化口碑。其中,“京喜直播X京东物流”,将纳入京东物流,以商流带动物流,盘活物流区域商的商家,推动商家上行销售及物流单量增长,联合提供招商、物流仓配、营销推广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