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海关扎稳西藏外贸基本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11:30:14


原标题:拉萨海关扎稳西藏外贸基本盘

  拉萨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部署,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通关“零延时”;迅速调查研究,企业诉求“零等待”; 依法特事特办,实施业务“零接触”,扎稳西藏全区外贸基本盘。

  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通关“零延时”。日前,八廓海关指导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办理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相关手续,迅速开通“现场应急登记、后补正式材料”的绿色通道,“零延时” 快速验放包括一次性口罩6000只在内的防疫物资。截至目前,拉萨海关总计快速验放疫情防控进口物资354批次,包括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等共计36.94万件。

  迅速调查研究,企业诉求“零等待”。 吉隆海关在得知有关外贸企业存在的3个实际问题后,立即与吉隆口岸管理委员会和吉隆镇政府沟通座谈,及时向企业反馈尼泊尔贸易动态,建议企业合理规划近期贸易活动。2月底至今,拉萨海关通过电话询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我区2019年有纳税记录的外贸、生产、流通等企业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倾听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依法特事特办,实施业务“零接触”。按照规定,在财政部对运营国际航线航空公司2020年航材减免税额度发布前,西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需对申请减免税的货物办理税款担保手续。受疫情影响,加之航材的较高时效性要求,若按照正常流程办理,就会延长货物通关时间、增加运营成本。拉萨海关在接到企业申请时,经过谨慎风险评估、结合该企业信用信息,及时作出同意其先递交随附材料电子版和传真件,后续限期补交纸质原始单据的决定,提高了通关效率,帮助企业节省了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