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南涧:田园绿毯成“打卡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16:12:02

南涧田园绿毯成“打卡地”

  大理南涧彝族自治县的春天很是惬意,一块块小绿毯浓得化不开,拼凑成一幅巨型泼墨油画,这是人们心里最美的田园模样。

  这是彝乡田园风光,也是时下潮流人群的“打卡圣地”。

南涧田园绿毯成“打卡地”

  近年来,南涧县主动呼应民众关注的“品质、民生、生态”需求,努力创建宜居宜游宜业的“彝族文化园林山城”。现在,向东眺望,城乡结合部乡村之美、土林风景区自然之美融为一体;向西眺望,高楼林立,建筑群体高低错落,极具现代都市气息的城市轮廓线一览无余;向南眺望,西山民族跳菜村,展示了“跳菜之乡”的魅力;向北眺望,杨免庄盆坝一派田园景观,清新自然。

南涧田园绿毯成“打卡地”

  “绿色是生命的主题,县城绿色面积如人的肺活量,面积大吸得多、吐得多。”诗人张至松先生说,每位居民是生活的艺术家,对城市生活和精品艺术有了新的追求。

  田园绿毯,正成为游客必去的打卡之地。随意摆一个pose,就是一张时尚大片。

南涧田园绿毯成“打卡地”

南涧田园绿毯成“打卡地”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