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巴宜区山火灭火救援有序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10:12:09

原标题:林芝市巴宜区山火灭火救援有序开展

4月16日,记者从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山火现场了解到,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山火过火面积约7平方公里,灭火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2603名来自西藏森林消防总队、西藏消防救援总队、驻地官兵和林芝市的救援力量,正联合参与救援。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刘义全告诉记者:“目前,火场西线南线均在可控范围内,今天我们的重点在东线,投入200人扑打火场东线并继续开设隔离带。截至目前,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共投入400人、50台车、80台水泵、5架无人机。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火势视情增加救援力量。”

截至16日中午12时,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前线指挥部派出7辆消防车38人,调集手抬机动泵9台,移动水池10个(24吨1个,2吨9个),在尼西村设置取水点8处,铺设270盘水带5公里干线不间断向森林消防救援供水275吨,派出2车12人对西片区公路沿线进行火势扑救,派出1车6人对着火点山体西线进行巡逻;配合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对318国道易燃易爆单位和村寨进行排查,部署5车20人对八一油库和加油站等重点部位值守监护,派出4车20人对尼西村进行再次摸排和浇水湿化。增援力量抵达现场后,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前线参战力量将达到47车220人。(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