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塘县入选甘孜州“最美县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15:01:45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最美县城、最美乡镇、最美村寨”名单出炉,巴塘县入选“最美县城”,巴塘县措拉镇入选“最美乡镇”,巴塘县党巴乡党巴村、夏邛镇架炮顶村入选“最美村寨”。


巴塘美景。

巴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涅介绍,近年来,巴塘以项目为基、功能为要、文化为魂,全面提升城乡环境,率先采用PPP模式投资2.5亿元改扩建城市,投资1.49亿元提升风貌,改善教育、医疗、商贸等服务设施,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力做强县城;重点建设中咱、措拉集镇,积极打造夏邛古镇、竹巴龙等旅游乡镇,大力做优乡镇;建成幸福美丽新村50个、藏区新居2582户,新建垃圾收集池161个、公共厕所112座,深化“润育工程”、创新星级文明户创评,倾力做美村寨。


巴塘街景。

通过系统工作,巴塘的城市功能逐渐完善,城乡风貌整体提升。新改扩建的第一自来水厂,让群众用水更加安全;引进专业保洁公司建立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新建日处理能力3000吨/天的污水处理厂,让城乡环境更加整洁;孩子们在教育园区里快乐求学;三个县级医院均通过标准验收,让群众看病更有保障;公路里程达1648公里,乡(镇)行政村通达率100%,还有5条农村客运班线,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如今的巴塘县城,从山顶俯瞰,整体街景美不胜收。据统计,2019年巴塘县游客接待量达85万人次,旅游收入9.35亿元。


巴塘夜景。

“你看我家大门好看吧,上了色、作了画,这个符号就是我们藏族祈求吉祥如意的意思。成都的朋友到我家玩都在感慨,巴塘现在好美啊,家家户户门口就是风景,处处都是打卡点。”巴塘居民多吉说道。(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