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贡高速路面养护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6 15:27:01


原标题:拉贡高速路面养护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4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高等级公路管理局(以下简称高管局)了解到,复工复产期间,我区5条高等级公路(G4218林芝至拉萨段、G4218拉萨至协荣段、G4218和平机场至日喀则段、G4219贡嘎至泽当段、S4林芝至米林机场段)全部处于畅通状态。

  为了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高管局根据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积极落实养护生产、道路保通、养护工程等相关工作。据介绍,工作人员每天至少进行4次公路巡查,确保公路沿线无异常状况;积极落实“路域无脏乱,路面无坑槽,路基无缺口,设施无缺失,桥隧无隐患,排水无堵塞,应急无拖沓,机械无故障,服务无投诉,安全无事故”要求,做好日常养护工作;严格执行“及时演练预案,及时储备物资,及时检修机械,及时关注气象,及时掌握灾情,及时疏导交通,及时优化预案,及时高效处置,及时畅通信息,及时保障后勤”要求,认真做好公路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管养道路异常状况能够得到有效处置。

  有的地区海拔偏高,道路容易积雪,加之今年冬春交际气候异常,为向社会提供安全舒适的通行服务,各养护路段以雪为令,以事前准备、下雪即除、事后总结的工作态度,创新使用雪铲+滚刷+融雪剂等多种措施互相搭配等工作方法,共完成抢险保通任务54次,清理积雪、积冰22.9万立方米,投入抢险保通人员840人次,机械设备368台次,铺撒融雪剂111.75吨。尤其是米拉山两侧高寒高海拔路段,没有因道路积雪导致任何一起公路阻塞和车辆滞留事件。

  今年以来,因突发异常天气较多,为方便过往车辆合理安排行程,高管局面向社会提供了许多优质通行服务:例如在“西藏高速”公众号每日推送“西藏高速天气专报”和“西藏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及时告知社会车辆高速公路沿线天气和道路通行状况,共推送相关信息158条;通过沿线LED宣传牌,及时提供当前路况信息,提示过往车辆根据路况选择合适驾驶模式,安全行驶;在道路初雪等特殊路段,设置安全指挥员,指挥过往车辆按要求通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在易结冰路段设立警告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

  另外,记者获悉,拉贡高速是进出西藏的重要通道,有“区门第一路”之称,为了更好地改善拉贡高速通行服务能力,高管局安排对拉贡高速进行路面养护大中修。高管局党委和局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上级复工复产指示精神,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项目开工。目前,该项目已于3月27日开工,预计2020年6月30日全面完工。(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