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7所中学复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7 11:01:26

原标题:华坪7所中学复课

  县一中学生在教室上开学第一课

  继3月23日华坪县初三、高三学生正式开学后,4月20日、21日,华坪县初高中非毕业班学生纷纷返校复课。

  一大早,在县第一中学、县中心中学的校门口,返校的学生背着书包、拉着行李箱排成长队,学校的老师正在给进入学校的学生量体温,同时对学生的行李物品进行消毒。在学生宿舍和操场,学生们也忙着整理内务、打扫卫生。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安全卫生,学校经过开展入校疫情防控演练,对校内的防疫措施进行了更好的调整。学校食堂采取分批、错时就餐的方式,就餐时,学生须在固定座位上单向就餐;上学、放学采取错峰制,每个年级实行不同的上学、放学时间;同时在上课期间师生需佩戴口罩,教室保持通风,每天早、中、晚,均要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观察,以便学校随时掌握学生的健康动态。

  华坪县第一中学老师左月艳说:“今天是华坪一中开学的时间,高一、高二学生错峰进校,午饭也是错峰。”

  随后,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启了多媒体系统,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在县中心中学,学生进入校园后,学校也以班级为单位,立即组织学生通过视频形式上了开学第一课,让学生科学认真的做好自身防护。

  据了解,此次华坪县一中、华坪县实验中学、丽江华坪女子高中、华坪县职业高中、华坪县民族中学、华坪县中心中学、华坪县第二中学7所初高中学校非毕业班学生共6287人返校复课,久违的校园迎来了莘莘学子,各学校正式开启全新的春季学期学习生活。( 云南网-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