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边境民警护春蕾 靠前服务助复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10:37:21

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相边境派出所民警靠前服务,开启义务“护学模式”。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转好,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银井边防小学已于5月11日开学。开学当天,驻守在这里的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相边境派出所民警靠前服务,开启义务“护学模式”,协助学校引导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上课。

银井边防小学位于德宏州瑞丽市姐相乡银井村,距中缅边境线仅500米,是一所名副其实的“跨国学堂”。该学校是国家民委命名的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秉承“教育无国界,大爱无亲疏”办学理念,现有36名缅籍“小小留学生。”

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相边境派出所民警靠前服务,开启义务“护学模式”。

清晨7时,社区民警宁显忠带领5名青年党员民警提早来到学校门前,开展护学服务工作。“小朋友们请保持好间距”“假期去过哪些地方?”民警们一次次俯下身,轻声嘱咐上学的孩子们排队依次待检;一次次伸出手臂,引导孩子们洗手消毒。在民警耐心指引下,孩子们快捷、高效地经过严格防控工作流程有序过关进入学校。

“终于开学了,我要好好学习,把老师讲的内容认真记下来,放学回家用妈妈的手机和哥哥开视频,把记下来的内容教给哥哥。”姐相乡傣族女孩嫩亮与住在缅甸的哥哥依亮嫩在同一个班级就读,由于疫情影响,依亮嫩暂时无法返校。

了解这一情况后,姐相乡银井涉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通过缅方村寨头人获取了依亮嫩的住址,转交了由派出所为其准备的新学期课本、防疫物资和一封鼓励信。

“我们涉外矛盾调处中心平时主要针对调解跨境矛盾纠纷,但群众有所需,我们就有所应。”姐相乡司法所所长许华说。(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