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水:推进“半山酒店”建设,重塑“建水文旅体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10:53:40

  推进“半山酒店”建设,重塑“建水文旅体验”

  云南建水县依托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半山酒店”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推动新一代的“古城旅游”,打造生态休闲与文化旅居目的地,重塑“建水文旅体验”。

  推进“半山酒店”建设,重塑“建水文旅体验”

  走进当代艺术家罗旭大师继昆明土著巢、弥勒东风韵之后在建水倾力打造的又一网红打卡地——蚁工坊,仿佛进入一个童话世界,一座艺术殿堂。在这儿,鸟语花香尽收眼底,别具一格的建筑造型,琳琅满目的紫陶作品以及周边的土林林立,树木葱茏,让你置身于世外桃源、天然氧吧、创意空间,每一个细胞都得到艺术的滋养,被紫陶文化所浸润。

  借建设“半山酒店”之东风,建水蚁工坊酒店强力推进以龙窑生态城自然风光和蚁工坊文化艺术空间建设建筑奇异、色彩斑爛的艺术主题特色酒店。该项目占地4665平方米,划分为粉小蚁、蓝小蚁、腿庄园、学生客栈四个住宿片区,设有74间客房。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销售中心、客房、特色餐厅、窑狱咖啡厅、陶艺体验馆等建设,并于2019年8月开业;二期项目正在按照定位、风格、格局、路径、时间进度要求,围绕打造云南省精品“半山酒店”、精品连锁酒店,对照标准提升完善酒店设施及外围环境,着力培育特色旅游品牌。

  推进“半山酒店”建设,重塑“建水文旅体验”

  “蚁工坊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个陶的体验区,到这儿来的小朋友都可以免费体验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紫陶艺术品带走。这里面还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奇特景观,与陶土的土林相结合,来自平原地区的客人都觉得奇美。我们还有一个蚁工食堂,里面全部是罗旭老师自创的小蚁炸鸡、辣子鸡配面条等特色美食,回头客很多。”蚁工坊客房部经理赵月介绍道。

  蚁工坊艺术主题酒店是红河州、建水县2020年重点推进的半山酒店建设项目,此外,建水还将推出一批紫陶文化、田园风光、茶园特色等不同风格类型的半山酒店。

  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兴洪介绍说,“我们县的半山酒店建设,目前主要考虑了5个:一个是作为提升改造项目的蚁工坊。另一个就是建设一个汉唐风格的、庭院式的主题酒店静园,让游客可以在五龙湖体验传统的汉文化。其余两个就是沿着泸江河,在双龙桥和乡会桥这两个地方配置了花月小筑酒店和乡会酒店,这两个酒店主要是让游客能够体验到田园风光和传统村落的文化。我们的整个泸江河沿线应该说也是建水的文化廊道,聚集了很多的传统村落以及滇越铁路支线个碧临屏铁路的法式风情景观。另外,还有一个考虑放在云龙山,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云龙山栖云会茶庄园酒店,它主要是依托云龙山比较优良的气候资源和生态资源来打造一个休闲度假的酒店。”

  推进“半山酒店”建设,重塑“建水文旅体验”

  “半山酒店”是一个结合高品质度假、户外旅行、文化体验、主题营地的综合性旅游产品,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引领项目,是对云南特有的自然环境和人文价值的充分利用,是对旅游业“高品质”发展的一次充分诠释。

  建水县在建设中力求找准半山酒店与“千年临安古城、千年建水紫陶”文化IP的最佳连接点和突破口,构建古城观光、紫陶体验、文化休闲、生态度假、康养旅居、户外运动等内容的高质量旅游产品体系,以“景”为魂,以“享”为本,以“文”为韵,以“游”为乐的设计理念,建立“建水旅游新生态”,提升“建水文旅新体验”。(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