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游站“C位” 端午假期云南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15:41:35

逛大理古城、赏玉龙雪山、到普者黑打水仗、去西双版纳逛夜市……在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周边游、民俗游、乡村游等站“C位”,成了备受云南人青睐的出游方式,不少游客选择“打卡”家门口的美景,体验正宗“云南味儿”的端午,云南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6月25日是端午节,当晚19时30分,建水朝阳楼与全国其余17座历史文化名楼同时亮灯,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送上了节日祝福。“看到亮灯那一瞬,眼眶就湿了。山河无恙,我们才能安居乐业!祝福祖国!”在建水旅游的陆先生来自昆明:“3天的假期,适合周边走走。我们一家都很喜欢建水的小吃和文化氛围,正好来住上两天。”

建水朱家花园包粽子体验活动 供图

端午节是首批国家级非遗,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节日期间,建水县朱家花园举办了包粽子、紫陶拉坯等体验活动,让游客在古色古香的园林当中更加沉浸地感受传统文化。游客陈女士来自玉溪,她带儿子参与体验活动:“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包粽子,没想到儿子能那么认真。看到自己包的粽子煮出来时候,他开心得跳啊!非常有意义的假期!”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 供图

端午节期间,云南全省各A级旅游景区落实落细“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严格控制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端午期间,玉龙雪山景区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游客可提前1天在景区微信公众号‘丽江玉龙雪山’‘丽江旅游集团’‘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通过分时分段实名预约,凭收到的预订二维码即可入园。”

普者黑景区 供图

盛夏时节,也是普者黑万亩荷花开得正娇艳的时候,赏荷花、打水仗,成为不少云南人的小长假出游之选。家住昆明市呈贡区的谭先生带家人到普者黑过端午:“高铁开通以后来普者黑太快了,路程1小时,从出家门到入住客栈总共也才2小时多点。荷花开得刚好,水仗打得欢乐,赏心悦目又尽兴!”

彝人古镇表演活动 供图

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端午期间,楚雄彝人古镇街区所有商品一律9折优惠,来自广西的雷女士为自己选购了一件彝族刺绣的外套:“第一眼看到就很心动,刺绣很精致,款式有点国潮范,加上打折,果断买下了!”

篝火晚会 供图

在大理,白族特色的篝火晚会同样吸引各地游客。来自昆明的杨女士表示:“最喜欢大理古城,每年都至少来一次,每一次都有新发现、新感受。这次喜欢上了篝火晚会,以前觉得很平常,这次跟朋友、跟白族兄弟姐妹一起跳,突然很激动,民族的音乐和舞蹈非常有感染力。”

西双版纳告庄夜市 供图

与往年相比,夜市在今年端午假期备受当地市民和游客的喜爱。在西双版纳告庄的星光夜市,贵州游客林小姐买了一盒热带水果边逛边吃:“买了一条东南亚风格的裙子,还有一个小手包,物美价廉,这两天穿着很符合西双版纳的调调。”

端午期间,不少市民与游客还选择了博物馆游,与亲朋好友共度“文化味”十足的传统佳节。“我工作忙、出差也多,领悟到陪伴才是给家人最好的爱。云南美景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在家门口逛逛,同样可以把假期充实起来。今天带老婆儿子来省博逛逛,了解云南的历史文化,放松又安逸。”昆明市民马先生一家其乐融融。

云南网记者毕芃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