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青藏铁路沿线车站启用电子客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1:29:32

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获悉,7月9日零时起,青藏集团公司将在青藏线湟源、德令哈、格尔木、安多、那曲、拉萨等车站,拉日线日喀则站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届时,进出青藏两省的旅客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

青藏集团公司客货管理部部长邱培军介绍说,电子客票的推广经历了春运暑运、小长假、黄金周客流高峰等各时期、各线路、各地域、各场景的应用考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旅客体验良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为在普速铁路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子客票启用后,旅客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每人3.8秒缩短至每人1.3秒,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邱培军说。(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