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讲身边感人故事 学身边典型人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10:27:08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以农村优秀回引人才培训班为载体,开展“我身边的人物故事”讲堂,邀请身边的先进典型现身说法,让学员亲身聆听身边先进典型及基层干部的感人故事。

“现在麻风村里还有44位麻风病康复者和33个他们的家属。他们中有的在这待了几十年,这里成了他们的家,也是我的家。老人们年纪大了,得了病也没法出去看,我在这里还可以给他们诊疗,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全国最美医生李桂科说。

1981年,23岁的李桂科一脚踏入与世隔绝的洱源县山石屏麻风村,一干就是39年。他把麻风村当做自己的家,把麻风病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倾尽心力为麻风病患者做治疗、康复,是麻风康复者心中的“好医生”;他在麻风院办起了学校,培养出大学生,是孩子们心中的“好老师”;他带麻风康复者们到城市旅游,每年组织清明节集体上坟,为老人过生日,是康复者心中的“孝子”;他带领康复者们种菜、养猪、养鸡,栽果树,把麻风村办成生态旅游度假村,是村民们心中的“好家长”“好干部”。39年,他始终坚守在麻风病防治工作岗位上,潜心钻研,勇于创新,在艰苦的条件下恪守职业规范,努力尽职尽责,始终默默奉献,治愈了麻风村所有的病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今天听了李桂科医生的讲解,感触很深,李桂科医生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山石屏村,为当地群众的健康奔波,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即将到村任职的人员,更要以李桂科医生为学习的榜样,在工作中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右所镇温水村回引人才张继芳说。

右所镇永安村党总支书记段光明在谈到东湖湿地建设时说:“当时,湿地建设需要租地征地,我就先带头把自家的地拿出来,接着做亲戚和村组干部、党员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也带头拿地,带头支持配合,很多亲戚朋友埋怨我无情,没有得到什么好处,还事事向他们“开刀”。在我的带领下,村里的党员实行包保责任制,分头反复耐心做工作,湿地建设得到快速推进,在短短40多天内,就完成湿地租转征3100多亩。”

“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身边的人物为榜样,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撸起袖子加油干。”学员们纷纷结合讲堂中传递出的正能量踊跃发言。这些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学员,让学员们动情落泪、良久沉思。

近年来该县通过分期分批邀请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及基层干部现身说法,讲述他们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洱海保护一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等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示范带头、攻坚克难、敬业奉献、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旨在进一步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形成榜样引领、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时代新风尚。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措施,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