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庆祝成立70周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15:02:20

    70年沧桑巨变,华锐处处展新颜。8月1日,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迎来成立70周年。   


庆祝大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70年来,天祝藏族自治县产业结构不断转型升级,从落后的单一纯农牧业经济,到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生态工业蓬勃兴起,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天祝藏族自治县委书记李鹏介绍,从建县之初没有一条柏油马路,到骨干路网连通乡镇、乡村道路硬化到户,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综合实力实现大步跨越,地区生产总值1990年突破亿元大关,2005年突破10亿元,2019年达到45.75亿元,比改革开放初增加171倍。   


庆祝大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70年来,天祝藏族自治县抓脱贫、兴教育、保民生。天祝藏族自治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43万户5.46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07%,贫困村退出率100%,2020年2月经甘肃省政府批准,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目前,天祝藏族自治县已建立起了覆盖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各领域的公共服务体系,人民生活实现了从基本解决温饱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转变。


庆祝大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天祝,藏语称华锐,意为英雄之地,地处祁连山东端,素有河西走廊“门户”之称。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于1950年,是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全县辖14镇5乡178个行政村,有藏、汉、土、回、蒙古等28个民族,总人口23万,其中藏族占少数民族人口的81.7%。(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