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河街道开展古镇装修整治整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09:30:03

原标题:维护古镇风貌!束河街道开展古镇装修整治整改




“束河古镇风貌保护好了,才能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也才能让我们这些古镇内的经营户获得更大的商机。”8月10日,丽江傣鑫楼束河店负责人皮新军这样说。就在几天前,束河街道办事处就其店面装修不符合古镇保护标准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皮新军第一时间完成了整改。


为了加强束河古镇的保护管理力度,束河街道办事处针对当地群众和经营户修缮装修房屋行为,从审批环节入手,提出修旧如旧保持古镇风貌,保留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要求。近期,街道办事处还联合束河城市管理执法中队,对古镇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和不符合古镇保护规定的装修情况进行排查,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对拒不整改的居民和经营户还将进行强制拆除处理。


严格束河古镇建筑修缮装修审批,得到了多数居民和经营户的认可,但仍有少数持抗拒和观望的态度。在当天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查处了两户经营户违规搭建钢架雨棚、占用公共地块修建花台、装修与古镇风貌不符、硬化绿地等行为。



“只有维护好束河古镇的传统风貌,才能迎来更好的发展。”束河街道国土和社区规划服务中心主任赵春雷介绍,严管束河街道辖区内的房屋修缮装修审批流程,严查违章违规建设行为是古镇保护的常态。只有把古镇保护好发展好,古镇的居民和经营户也才能更好地发展。他也呼吁广大居民和经营户,珍惜现状,为束河古镇的保护和发展添砖加瓦。(记者 和克强 和占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