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确保完成 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09:31:26

原标题: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抓重点补短板提信心 确保完成 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8月12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州脱贫攻坚、计划生育等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对照各项指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州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服务水平,引领广大党外人士积极投身当前中心工作,聚焦目标任务,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全方位推动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吃透国家和省出台的政策措施,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全力谋划好我州“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要坚持州、县(市)规划编制“一盘棋”,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倒排工期,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提倡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听取了《怒江州2020年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保持攻坚定力,用好用活各级帮扶力量,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要加快推进未完工项目,加快项目的录入、验收等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常态化“大走访大排查”和“交叉查找问题”工作,及时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会议听取全州计划生育工作调研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开展违法生育整治巩固脱贫成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人口计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我州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严明奖惩制度,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计划生育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实现我州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段旭华 严正华)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