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用好约谈“指挥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7 10:44:15

原标题:我州用好约谈“指挥棒”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约谈“指挥棒”,常态化抓实抓细干部管理。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这个管党治党的“牛鼻子”,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干部队伍日常监督。以惩处极少数警示大多数的方式,强化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构建立体监督体系。重点围绕各级各部门落实重要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巡视巡察整改和全州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等方面,盯紧部门主要领导,做到日常监督提醒约谈常态化。

为发挥约谈政治效果最大化,突出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各单位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等问题严格追责问责,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常态化约谈提醒,运用第二、第三和第四种形态深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强提醒,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

“通过落实约谈机制,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时刻紧绷廉政之弦,增强广大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责任心,有助于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周荣)(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