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3万余亩山药上市了 !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11:52:49

红甸山药是文山市红甸乡的特产,因优越的土壤条件,山药肉质细嫰、色泽光亮、口感好,且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等作用。红甸山药有200多年的历史,有秤砣山药、灵芝山药、石屏山药等品种。近年来,对外借助电商、网络营销等方式,打通销售渠道,对内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引导和改良山药品种,组织人员开展培训、深入地块进行指导,逐渐形成产、供、销规模化格局。

  近日,在文山市红甸乡小耳朵村的山药地里,一簇簇翠绿的山药已经进入采收季。村民欣喜地忙碌着采挖,一个个肥硕的灵芝山药被装进了泡沫箱内。

  今年,通过云南省晨农集团的销售网络,红甸山药将走向全国各地,走出国门,目前已销售60余吨。

  看到一盘盘刚刚采挖出土的灵芝山药切成的山药片,云南省晨农集团董事长李云锁忍不住拿起一片放进口中品尝,鲜脆、甘甜的味道让他竖起来大拇指,对红甸山药的口感、品质表示肯定。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大家更加的注意身体健康,对于饮食健康也更加的关注,营养的均衡性更加讲究,追求绿色生态食品。到了秋冬季,山药就是大家选择营养和健康的重要食品。2020年文山市共种植山药3万亩,分布在红甸、德厚、马塘等乡镇,预计实现助农增收1.2亿元。(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