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出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10:28:39

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现场 赵岗 摄

  9月23日,“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海埂会堂举行。他们中,有在禁毒一线屡破大案的禁毒民警,有徒手夺刀救人的见义勇为先锋,有扎根基层执法为民的司法人员,有用情用爱感化“顽石”的戒毒警察……

  据了解,2009年底,秉承“凝聚法治力量,刻录法治轨迹”的责任担当,云南法制报社首次举办“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此后每一年,法治集结号在云岭大地如期吹响。

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现场 赵岗 摄

  11年来,“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云南省政法宣传的重要品牌和法治云南宣传的靓丽名片,是推动云南法治建设进程不可或缺的力量。

  历年来获评殊荣的先进人物,有的以获评法治人物为动力,继续在行业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的走上领导岗位,为助推云南法治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评选活动真正做到了传递政法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记录推动云南法治建设进程。

  2019年度评选活动自去年12月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省级政法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积极推荐,主办方共收到100余名被推荐人的资料。

  在为期16天的投票时间里,主办方共收到10022192张选票。其中,网络投票4399734票,微信投票5622458票。

  8月21日,根据候选人的事迹和投票结果,来自政法系统以及社会各界的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以及2名特别奖。

  获得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荣誉的包括: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齐晓斌、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一庭庭长柴继红、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许雪舟等10人。

  同时,永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毛勇获得特别致敬奖,红河州开远市东城幼儿园教师杨茹云获得特别感动奖。


 

附: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名单

  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 齐晓斌

  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一庭庭长 柴继红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许雪舟

  腾冲市公安局五合派出所所长 许三强

  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 杨雯

  丽江市永胜县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所长 文云

  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司法警察 何洪刚

  施甸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 陈树雪

  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所政管理科科长 曲连宏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三监区监区长 侬晓鹃 

提名奖:

  景洪市司法局景讷乡司法所所长 周顺明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大队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 韩文芳

  西双版纳监狱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 苏贵文

  曲靖市麒麟区北关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丁绍旭

  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网安大队民警 李正平

  永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田文林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庭长 蔡家瑶

  澄江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 张俊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 李铁

  安宁市司法局太平司法所所长 吴德华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