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市“双11”第一波快递11月3日起陆续到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15:06:26

    2020“双11”活动已拉开帷幕,今年的“双11”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1月1日至3日,第二阶段为11月11日。记者从拉萨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在人员、场地、设备、运力方面都提前进行了储备,竭力保障“双11”期间货物运输畅通、高效。

    据悉,前期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解读了《2020年拉萨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并现场签定了《2020年业务旺季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双11”、“双12”、圣诞节以及2021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预计11月15日至28日期间将出现旺季峰值。

    作为申通、百世、韵达三家快递公司在拉萨的集散点,西藏镖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又是如何做好“双11”期间的快递物流保障工作的呢?2日,记者来到西藏镖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了相关情况。

    走进快递仓库,几辆载满货物的车辆正在卸货、分拣。“经过这么多年的‘双11’,我们也有了比较成熟的应对机制。‘双11’期间的工作量是平日里的2-3倍,我们提前就在人员、设备上做足了准备。”西藏镖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善龙说,为了提高分拣速度,不仅改进了分拣设备的输送带,而且在今年10月份更新了自动扫描设备,快件扫描速度会更快。

    陈善龙表示,平日里日均快件处理量为5-6万,今年“双11”期间,日进港量在10万件左右,最高峰可达到12万件左右。平日里的出港量在1万左右,而“双11”期间则将达到12000至15000件左右。

    西藏镖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拉萨市区共有53个快递网点,近期每个网点的快递件数都比较多,快递员们都在忙碌地录入快递信息,在快递上写编号,保障“双11”期间货物运输畅通、高效。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什么时候能收到快递。据悉,今年“双11”第一波快递将于11月3-4日陆续到达,其中像成都等发货地离拉萨较近的航空件将于3日抵达,汽运件大概在4日。往年的话是“双11”当天订购后,差不多11月15日左右才能收到,比起往年,今年的物流速度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此外,拉萨市邮政快递企业加强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加强对末端新增临时人员的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鼓励开展邮快合作、交快合作和快快合作等多种模式合作。最大限度发挥社区末端综合服务站和智能快件箱功用,弥补末端投递能力不足。同时,提高投申诉处理能力,做好投诉处理工作,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适当增加申诉处理力量,做好纠纷调解工作。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将积极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统筹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统筹前端与后端平衡发展,坚持东西协调、全国联动,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服务与安全并重,发展与环保并重,全力保障旺季平稳运行,努力打造质量“双11”、安全“双11”、绿色“双11”。(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