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表彰100个农牧区基层党组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15:25:07

西藏表彰100个农牧区基层党组织
图为受表彰的西藏基层党组织代表。张伟 摄

  西藏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表彰会12月2日在拉萨召开,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白定村党委等100个农牧区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全区百佳农牧区基层党组织”称号。

  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宣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区百佳农牧区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简称《决定》)。


图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表彰会12月2日在拉萨召开。张伟 摄

  《决定》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功能,抓基层、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正在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图为受表彰的西藏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会上发言。张伟 摄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邱桑村党总支书记索朗罗布,在代表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发言时表示,邱桑村位置偏僻,原来信息闭塞,长期找不到发展路子,集体经济为“空壳村”。“2014年村级组织换届时,老百姓对当时班子不满意、意见大,个别群众当众撕毁选票,村党组织被列为软弱涣散整顿对象。”


图为受表彰的西藏基层党组织代表。张伟 摄

  “通过严肃认真检视问题,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村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优化,综合能力素质显著提升。”索朗罗布说,村党组织立足村内藏药材和温泉资源,谋划发展乡村旅游、药材加工和转移就业工作。


图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表彰会12月2日在拉萨召开。张伟 摄

  据悉,在党建工作引领下,邱桑村35户141名建档立卡贫困民众全部脱贫摘帽,人均年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人民币,下同),村集体经济实现从零收入到年超300万元,成为民众安居乐业的富裕村、幸福村、生态文明村。

  《决定》号召西藏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持续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能力、基本保障建设。(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