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电网运行平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16:11:44

    近期,随着西藏拉萨市气温回升,拉萨电网负荷曲线呈下降趋势,国网拉萨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开展电网负荷预测,针对性开展设备特巡特护,提前做好电气设备维修、更换、树障清除等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输变配电设备健康运行。

    据悉,拉萨冬季用电高峰一般出现在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截至2020年12月,拉萨市受持续低温影响,电网负荷持续攀升。12月9日,拉萨电网最高负荷达到76.012万千瓦,与往年同期峰值数是63.717万千瓦相比,同比增长19.3%,创历史新高。目前西藏电网整体供需形势平衡,拉萨电网运行平稳。

    较往年同期相比,拉萨市用电变量主要分布在东郊、西郊、经开片区居民及工业负荷,尤其是去年受疫情影响,经开片区工业负荷需求持续时间比往年更长。

    “冬季是电气火灾高峰期,为避免发生用电安全问题事件,在日常生活中谨防使用非标电器设备、在确保生产生活正常用电的情况下,要节约用电,出现电线故障时,应该及时请专业人员处置。”国网拉萨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主任古桑说。(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