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航空"客改货"打造中尼航空货运运输通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11:09:51

    逆行而上,负重前行;山高水长,使命必达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际航空物流运力紧张。中国民航局出台多项政策,提高航空货运能力。为确保中国与尼泊尔货邮通道顺畅,喜马拉雅航空率先开通“客改货”及全货机航线,增加航班频次,积极打造我国与尼泊尔间重要的航空货运运输通道,促进中国与南亚间互联互通。同时,喜航主动承担中国捐赠尼泊尔的防疫物资运输,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社会责任和担当。

图片2.png

  喜航荣获最佳国际货运开拓奖

  支持抗疫,喜航常在。作为西藏自治区在尼泊尔投资的重要“一带一路”项目公司,在疫情期间喜马拉雅航空承担起联通中尼友谊的重要责任,通过率先恢复航班、增加货运航班、包机等方式,运输防疫医疗援助物资,将战“疫”所需的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一架架“口罩航班”来往于中尼两国,成为疫情防控空中运输的“先行官”,为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希望。截止目前喜航已经执行41架抗疫货运航班,65架货运航班,并恢复了每周1班由境外飞至国内的客运航班和每周9班的货运航班。喜航因此获得昆明机场授予的“最佳国际货运开拓奖”。

  2021年展望和布局

  “还是非常艰难的一年,航线恢复需要时间,即便航班恢复了,旅客出行意愿恢复也需要一个过程。”对于航空公司而言,2021年的行业形势仍不容乐观,喜马拉雅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安永胜先生坦言。后疫情时期,国际客运和货运需求不断复苏,加上国际航线需求有望受益于疫苗推广,将迎来快速恢复。为此,喜航一方面确保国际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一方面有序复苏国际客流市场。

  客运方面,喜马拉雅航空目前已经恢复每周三重庆往返加德满都的定期客运航班。喜航将根据中国民航局的政策,逐渐恢复原有北京、重庆、长沙、贵阳、深圳至加德满都客运航线。

  成功试飞拉萨夏季正式通航

  1月19日,喜航成功试飞拉萨,并计划于今年夏季正式开通加德满都往返拉萨定期航班,促进尼泊尔和西藏之间的人员往来和文化旅游。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降落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的外国航空公司。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喜航引进全新高高原型窄体A319-115客机,可进行高高原飞行和起降。

图片3.png

  货运包机

  货运方面,喜航为满足中尼两国物资的货运需求,最大限度地保障运载量,以昆明、广州、重庆三个目的地机场为中心,拓展货运业务,增开每周7-10班中国至加德满都双向货运航班,最大限度地保证运载量,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国际货物运输提供有效的运力保障。

  喜马拉雅航空由西藏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同尼泊尔当地航司合资成立。西藏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占股65.07%,当地航司占股34.93%。运行有加德满都往返多哈、吉隆坡、达曼、迪拜、达卡、利雅得以及中国北京、贵阳、长沙、深圳和重庆等十余条航线。

1611626935917449.png

(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