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县“三支队伍”彰显老兵风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5:28:24

    为进一步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树立广大退伍军人良好形象,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组建了退役军人综合志愿服务大队,4月8日,甘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授旗仪式。

图为甘孜县退役军人综合志愿服务大队授旗仪式现场

    据甘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退役军人综合志愿服务大队分为三支队伍,分别是红色文化宣讲队、学习雷锋服务队和应急抢险突击队,三支队伍共计110人。年龄最大的83岁,年龄最小的26岁,都是积极响应号召,自愿报名参加。

    “我有这个义务向生活在美好时代的年轻一代讲述那段艰辛岁月,让后辈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尽力汲取新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长大报效祖国、奉献自己。”红色文化宣讲队83岁高龄的退伍老兵多加激动地说道:“这是一件唤醒红色记忆的工作,它重新点燃了我们内心的梦想,让我们不忘初心。”

    据了解,甘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注重典型带动,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奉献爱心、温暖他人、提升自己。(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