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70载峥嵘岁月 奋斗新生活美好明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5 11:11:23


图为庆祝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八月的西藏,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19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在拉萨隆重举行。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图为阿里地区各族群众正在收听收看庆祝庆祝大会实况 来源:阿里广播电视台

  8月19日一大早,在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加木村,身穿节日盛装的农牧民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齐聚一堂,收看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幸福荡漾在每个人心中,笑容飞扬在每个人脸上。

  加木村党支部书记嘎玛次仁说:“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时隔不到一个月,我们又迎来了中央代表团召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这些我都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


图为阿里地区离退休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 来源:阿里广播电视台

  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藏布居委会,是远近闻名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这里居住着藏族、汉族、回族、维吾尔族、撒拉族等12个民族,日常生活里,大家团结友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亲如一家。共同收看庆祝大会后,大家对民族团结更加珍视。

  藏布居委会居民次仁加布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我们观看了庆祝活动,很受感动。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继续维护好阿里的民族团结,一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图为日喀则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 来源:日喀则市广播电视台

  日喀则市江孜县班久伦布村是旧西藏三大领主贵族庄园之一的帕拉庄园所在地。砸碎封建农奴制的枷锁,这里的人们翻身做主人。如今的班久伦布村,街道干净整洁、房屋错落有致、群众生活幸福,曾经的贵族庄园,如今已成为旅游景点,向人们诉说着那段黑暗历史。而翻身做主人的人们心怀光明,把日子过得幸福敞亮。


图为日喀则市群众收看庆祝大会实况 来源:日喀则市广播电视台

  班久伦布村党支部书记边罗说:“虽然我没有经历过旧社会,但从老一辈们口中了解过旧社会的苦。到后来西藏和平解放后,西藏人民得到当家做主,生活各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是共产党的恩情,我们要时时刻刻听党话、跟党走。”


图为山南市浪卡子县群众在收看庆祝大会实况 来源:浪卡子县委宣传部


图为察隅县下察隅镇扎巴村村民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 来源:国网林芝供电公司

  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砥砺前进,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山东省援藏干部杨翠彬说:“观看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后,心情十分激动、十分振奋。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援藏干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围绕改善民生、产业振兴。促进鲁藏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为了西藏更好的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阿里地区离退休老干部加措说:“70年前的西藏是落后、黑暗、残酷的社会,人民在压迫和剥削中度日如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人民得解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西藏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向小康社会,这都是共产党的恩情 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把西藏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做努力。

  西藏格藏青稞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小索顿说:“我是返乡创业青年,一直是在党的政策沐浴下成长。一路感恩、不断成长。同时在党的政策号召中壮大。拥有了自己的产业和广阔的创业平台 。今后必将毅然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前行,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文旅局干部王亚兰说:“历史雄辩地证明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更没有今天翻天覆地的西藏。今后,我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加强民族团结,为自己家乡的建设尽自己应有的贡献。”(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