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赴西藏高海拔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16:04:03

“刚下车我就去找了嘎玛措姆小朋友,才一年级的她,懂事和腼腆得令人心疼。”得知嘎玛措姆身体不舒服,爱心志愿者郭梅立即协调车辆带着她去了乡卫生院看病开药,谈到自己的帮扶对象郭梅眼含泪花。


图为嘎玛措姆家乡群众向郭梅(左)敬献哈达 摄影:赵耀

  9月15日,2021“同心·共铸中国心·同心手拉手”助学活动走进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纳木湖乡中心小学开展物资捐赠、爱心拍卖和“一对一帮扶”等公益活动,为海拔4700余米的高海拔学校送来祖国各地的温暖。


图为爱心志愿者在教学生如何食用碳酸钙咀嚼片 摄影:赵耀

  来自新疆的郭梅在网上了解了相关帮扶学生的情况后便决定“一对一帮扶”嘎玛措姆。“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和我女儿特别像,今后的日子,我们会时常保持联系,给她寄一些学习生活用品。”“一对一帮扶”是志愿者资助帮扶学生每个学期1000元现金,直到高中毕业。当日,纳木湖乡中心小学最终建立“一对一帮扶”13对。


图为身着盛装的学生 摄影:赵耀

  “这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希望能为我们牧区小朋友的成长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频频举牌的爱心志愿者曹伟国终于拍下了五年级一班旦增旺堆的画作《骏马》。在爱心拍卖会上,学校藏族小朋友制作的特色手工艺品,不断吸引着所有志愿者的目光。当日,爱心拍卖和义卖共拍卖善款109190元,全部用于纳木湖乡中心小学学生学习及生活条件的改善。


图为爱心志愿者正在向学生发放碳酸钙咀嚼片 摄影:赵耀

  此行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共向纳木湖乡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物资,包括冲锋衣550件、帽子600顶和540盒碳酸钙咀嚼片。许多志愿者还自发购买了衣服、书籍、玩具、文具等物品捐给纳木湖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希望能为这里的孩子在学习生活方面得到提升。


图为正在食用碳酸钙咀嚼片的学生 摄影:赵耀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步长制药发起,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和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目前“同心·共铸中国心·同心手拉手”活动已经走过了7年,先后组织1300多名志愿者,赴拉萨、林芝市等地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捐赠物资和药品超过115万元,结成187个志愿者和小朋友的帮扶对子,慰问困难户117户。(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