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2021云南好人”德钦县霞若乡施坝村余泽英获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1:12:52

12月24日,“2021云南好人”颁奖晚会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举行。活动为2021年评选出的“云南好人”获奖者颁奖。

晚会现场,傈僳山乡的健康“守门人”、26年302户村民随叫随到的家庭医生余泽英等10组“云南好人”的故事一一展播,并宣读了评审委员会颁奖词。他们的事迹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也把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余泽英是德钦县霞若乡施坝村的一名乡村医生。1995年,从迪庆卫校毕业后她便投入到村医这个行业,一待就是26年。26年来她始终坚守初心,扎根群众,用尽所学为当地老百姓解除病痛,成为村民的健康守护人。

余泽英获奖感言:

入选2021年度“云南好人”,我深感荣幸,也倍感欣慰。乡村医生是我一辈子的事业,纵使一路有孤单也有艰辛,但我却觉得意义非凡。接下来的路,我将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奋勇向前,时刻将老百姓的健康放在心上,尽心尽责,在我平凡的岗位上为新时代新事业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