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11:14:41

浓浓邻里情 巾帼共守望又是一年芒种时,收获播种都紧张。6月8日清早天刚蒙蒙亮,云岭乡西当村西当二组的妇女同胞们在妇女组长的带领下来到本村困境妇女次仁布称家。次仁布称丈夫今年四月不幸病故,两个子女正在上学,家中只剩她一人劳动力。还未从丧失丈夫的痛苦中走出来的她,马上又面临着收麦播谷的重任,一家人的希望还指望着家里的那几亩田地呢!正当她一筹莫展之际,小组妇女及时召开妇女议事会议,会议一致通过帮助困境妇女顺利完成农忙一事,于是大家纷纷拿着农具参与到收麦播谷志愿活动中。

烈日下辛勤割麦子的巾帼志愿者

在妇女组长的带领下,志愿们分工明确、组织有序、配合默契,拿出十二分的热情和干劲,收麦子、打麦子、背肥料、犁地,很快就完成了当天的任务。她们纷纷表示:“只要有需要,我们就无条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希望有困难的姐妹们能够在我们这里感受到邻里的关怀和温暖……”

唱着藏歌欢乐打麦子的志愿妇女

时时欢声笑语背肥料的志愿妇女


中国有句古语“远亲不如近邻”,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邻里守望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志愿活动让乡里乡亲在劳动与欢声笑语中尽显人间真情,通过邻里互助的形式,将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传承,也进一步拉近了广大村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妇女同胞之间的情谊,形成一个强大的巾帼爱心编织网,为建设美丽乡村和创建文明村组添砖加瓦。

巾帼志愿乡里行 敬老孝老显真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敬老、爱老的意识。6月9日茨中村巾帼志愿者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富的慰问品,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带去了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房间、理发、剪指甲、整理院内清洁等。并与老人们拉起家常,了解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

茨中村巾帼志愿者这次慰问老人活动,让社会老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人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更希望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思想传承下去,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关爱活动中来,努力营造大爱茨中、尊老爱老、传递真情的优良氛围。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