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情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3 09:20:12

妻不单是我的爱人,更是我永远的情人。

与妻的恋爱很传统,照旧是媒灼之言,让我和妻在茫茫人海中相识。那时,我在小镇,妻在邻镇的偏僻村校,虽然相距30多里,却彼此信任,彼此思念,在周末的你来我往中,半年内将恋情逐步升华到谈婚论嫁。“也好,婚后继续谈恋爱也可以嘛!”妻坚信这样的理,在我的催促下,和我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正所谓“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们沉浸在新婚的甜蜜中。

妻成了我的爱人,但还得补上感情的课,正好顺应妻先前的想法。不是吗?妻性格外向,易暴躁,常因芝麻小事与我斗嘴,爱占上风。而我相对内向,较斯文,仍旧想维护自己的大男人地位,岂肯服输。所以,三天一小吵,一周一大吵,与妻闹得僵,甚至发展到“三天未说一句话”的尴尬境地。幸好,一朋友及时开导,让我大度起来,主动与妻说话,套近乎,逗她开心。人心都是肉长的,何况妻是刀子嘴豆腐心。妻被感动了,很快与我和好如初,共同经营着爱巢。俗话说:舌头和牙齿再好也有相咬的时候。我和妻认为在理,每次舌战都会把握好度,总是我主动偃旗息鼓,妻一个人也就难演独角戏了。而因为舌战,我们达到了沟通、交流的目的,更加识透对方,更加富有激情而恩恩爱爱,令不少同事、邻居羡慕不已。

妻过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是个“懒虫”,自然,做家务的重任就落在了我的肩上。扫地、煮饭、炒菜、抹桌、洗衣,我样样能干,把小家收拾得井井有条,让妻每天下班回来都能感到心旷神怡,疲倦顿消。“老公,真好!”妻夸个不停,与我紧紧相拥,那温馨,那惬意唯有我们自己能心领神会。妻和我划拳或猜子来定洗碗的轮次,与我饭后在沙发上玩牌,相互牵手出门去散步,外出学习、办事的我不忘向妻打电话问寒问暖,写些温情的文字给妻的心灵享用,带着妻去郊游,极尽浪漫之能事,品味婚后恋爱之温存,着实让妻感到幸福。

有了女儿后,家里更加温馨。妻除了辅导女儿学业外,就是上网冲浪,看看电视,偶尔打打小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而我身为“家庭主男”,包揽着家务,无怨无悔。特别是看到妻灿烂的笑容或者得到妻的赞美之词后,我做家务的劲头会更足。日子尽管平淡如水,我们却感到踏实,感到幸福。

“要是浪漫点就更好了!”五年前的情人节前,妻目睹了小青年们的时尚后,陡生嫉妒,给我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妻的眼里,过情人节并不是外国人的专利,小青年在过,我们老夫老妻还不是可以过。再则,过情人节,可以营造爱的氛围。既然好处一大堆,我这为夫的岂会不开窍,还犹豫什么呢?

情人节到了,满城都飘逸着玫瑰花的香味。下班时间还未到,我就急急地往家赶,到花店精挑细选了三枝红玫瑰,捆在一起,再配上“I LOVE YOU”的纸条,送到了早在家等候的妻的手上。妻开心嗅着花香,还不忘给我一个又一个吻……

后来,为了体验更多的浪漫,我变换着与妻过情人节的方式:要么送玫瑰花,要么买巧克力,要么邀妻(当然得带上女儿这个“醋坛坛”)去外面吃饭。不用过多的表白,不用过多的提醒,我和妻心有灵犀,相互感受情的缠绵,感受爱的默契。就这样,每个情人节,我们都过得其乐融融。(何龙飞)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谈恋爱

下一篇:独克宗雪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