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龙旺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06 09:57:22

龙旺箐在我的家乡哈巴村龙旺边。传说很久以前,龙王就住在这里,保佑着龙旺边的村民们,此处因而取名为龙旺箐。这里鸟语花香、空气宜人,上百年的参天大树,造型奇特,构建出天然的植物王国。正是因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龙旺箐这一独特的美景,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走进龙旺箐,仿佛进入了原始森林一般。滚滚的河水奔流而下,震耳欲聋,置身于这样的怀抱当中,接受着大自然的洗礼,那简直就是飘飘欲仙的感觉…

进入箐口,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珍稀树木,聆听小鸟欢快的歌曲,河水流淌不息,感觉就像进入画中一样。整个龙旺箐被树木包围,阳光通过缝隙照射下来,雾气萦绕,好像是一团团灵气漂浮在空中。轻轻闭上双眼,让人遐想不断。特别是大雨过后的龙旺箐,泥土散发着清香味,清新的空气让人倍感舒适。游走在河水边,别是一番滋味。

龙旺箐是村民烧香祈福的地方,村民视它为圣地,世代都喝从雪山上淌出的泉水。村民在河边凉牛奶,旁边一座座木楞房是推磨的磨房,建在河边是为了借助河水的力量让阀门旋转,代替手工推磨。龙旺箐里植被丰富,到处可见奇花异草,这样纯天然的景色,犹如童话世界。

如今,沉睡多年的龙旺箐变得热闹起来,邻村的村民们和许多外地游客接踵而来,感受大自然的奇妙美景。长久陷于大城市里喧嚣、烦躁的生活中的人们,突然来到龙旺箐,会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同在一片蓝天下,却呼吸着不一样的空气。弯下腰来,畅饮一口雪山水,那泉水的甘甜让人意犹未尽。

前来攀登哈巴雪山的中外游客,在登山前一定先到龙旺箐祈福,顺便带些山泉水上山。到过龙旺箐的游客,都对这里的景色赞不绝口,甚至还称道:如此美妙的景色,正如人间仙境!一生必定要来过一次!的确,龙旺箐是娇美的,不仅给世人展示出最美的一面,还把人世间的大自然情怀裸露给人们。龙旺箐更是博大的,为人们日益不息地流淌着清澈的河水,哺育着世人,繁衍着一代又一代世人。

美丽的景色,怎么看都看不够。也许,看到的只是表面的现象,想要真正了解它、读懂它,还需要人们走进它的心灵,去听听它发自内心的呼唤声。(和 娇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后情人节

下一篇:飞出雪山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