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微旅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8 09:08:14

大概是年岁渐长,我渐渐懂得了孝顺爸妈。“五一”小长假到了,我想趁着他们还能走动,带他们出门旅行一趟。

爸妈为即将到来的旅行兴奋不已,就在老妈准备行李的时候,血压突然升高,差点晕倒。老妈的身体状况不佳,出门旅行的计划只好取消了。憧憬许久的旅游没能成行,爸妈为此闷闷不乐。为了安抚爸妈的情绪,我跟他们说:“我们不能出远门,就在家门口来个‘微旅行’吧,如今‘微旅行’可时尚了……”

放了小长假,我们的“微旅行”就拉开了序幕,城区西边的“森林公园”是我们“微旅行”的第一站。驾车行至“森林公园”,只见参天树木遮天蔽日,小桥流水鸟语花香。在林间小道缓缓而行,像是置身在天然大氧吧,疲惫困顿的身心霎时放松下来。爸妈啧啧赞叹:“想不到城里也有好地方啊,这多像咱老家啊,以后有空咱要常来。”

城东郊,是大片大片的草莓园。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农人们应时应景开始经营“农家乐”,游客可以参观草莓园采摘草莓。带着爸妈进了草莓园,爸妈就说起了在老家种草莓、我儿时吃草莓的往事……爸妈离开家乡多年,亲近土地让他们获得了极大的满足和快乐。

城市新区有家“农家饭庄”,饭庄主要经营胡辣汤、浆面条、煎菜包之类的小吃。采摘水果回来,我们顺道去品尝美味小吃。“农家饭庄”果然名不虚传,小吃种类多,风味独特,价格却十分低廉。我们放开肚皮吃了一顿,只花了几十块钱。

繁华的街头新开了几家老年人服饰专卖店,我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带着爸妈去逛商场。爸妈舍不得花钱,带着他们饱饱眼福也是好的;步行街的美容店大酬宾,我可不能错过占便宜的机会,带着老妈去做个美容,让她老人家也享受一下;商业街转角处有家老字号理发店,店面不显眼,老板的理发手艺却非常了得,带着老爸去理了发,他老人家当下就要办张会员卡……

去哪里旅行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带着爸妈一起去。不用舟车劳顿,也不需要花大把的钱,带着爸妈“微旅行”,让我度过了一个温情脉脉、精彩惬意的假期!(雷媛媛 /文 苗青/ 图)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棉质记忆

下一篇:老婆的鲜花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