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金丝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2 15:09:15

香格里拉县建塘小学 六(4)班 七里初姆

指导老师:和化雨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一只聪明又可爱的滇金丝猴,出生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我披着一身金黄色的毛(其实是淡棕色,在灿烂的阳光下才会变成金黄),从头到肚子那一块是淡淡的黄色,摸起来十分柔顺,非常舒服,一点儿也不刺手。脸上和别的猴子一样,也是粉红,就连眼睛也能表达喜怒哀乐呢!

  记得以前,我小的时候,妈妈抱着我,坐在树墩上,一边给我搔痒,一边享受着通过树枝穿过的每一缕阳光,闻着花儿的芳香。如果我觉得无聊了,就独自离开妈妈,到树林里荡秋千,翻身跃林,攀枝欢跳。有时碰上别的猴子,就你追我赶,互相打闹,我们和人类一样有情感,会伤心、会快乐、会思考。本来我应该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大森林中,可是现在,我被关在冷清的铁笼,生活在马戏团里,我的妈妈也被猎人杀害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还得从头说起……

  一天,我正在玩耍,忽然听见一声巨大的枪响,我沿着声音找,发现我的妈妈已经倒在血泊中了。可是,狡猾的猎人并没有放过我,在收了我妈妈的尸体后,又在我落脚的地方布了网。我一不留神,掉了进去。猎人没有杀了我,他看我长得漂亮,就喃喃地说:“这东西说不定能卖个好价钱哩!”然后,就把我装进了卡车,给我喂了点玉米,接着的事我都不记得了,因为我倒在卡车上昏昏迷迷睡着了。等我醒来,已经来到拍卖会现场了,一个马戏团的老板把我以高价买下,从此就开始了我痛苦的生活。

  老板先是三天没有给我吃的,然后训练我做各种动作:钻火圈、走钢丝、踩独轮车,还要我和狮子合作……如果做得好,还勉强可以吃到一些食物;如果表演得不如老板的意,就是一顿毒打,想吃一点东西连门儿都没有。过了几天,老板就带着我四处表演赚钱。半夜里,我经常听到他笑嘻嘻地数钱的声音,可我的生活却没有丝毫改善。我实在呆不下去了,一天趁老板不注意时逃了出去。

  我走呀走,被一个好心的小女孩看见了。她收留了我,给我好吃的松子、花生,还帮我疗伤。每天晚上,我都是依偎在她温暖的怀抱里睡着的。我的伤很快就痊愈了,小女孩郑重其事地对我说:“你该回到大自然里去了,那儿毕竟才是你真正的家。”她带我来到了一个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的森林。就这样,我们恋恋不舍地分别了,望着她那可爱的背影,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因为我是多么感激这个小女孩。我现在在森林里快乐地生活着,但不免觉得有些担心:我的家园还会被破坏吗?我以后还会遭遇到不幸吗?

  人类啊,保护动物吧,不管它多么渺小,也跟你们一样有生命!让我们在大自然中安居乐业,别让我们总是担惊受怕,人类啊,请给我们一个美丽的家园!

责任编辑:赵德玮

上一篇:左手阳光,右手梅里

下一篇:爱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