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那棵开花的红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8 21:34:51

西域新疆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无边的戈壁、茫茫沙漠、行走在沙漠里的驼群,还有那半个月亮下起舞的少女……很多想象都在没有到达之前想了一遍又一遍。

六月里,我去了,看见了许多与自己生长地不同的景观,看到了很多自己不熟知的植物。在几天短暂的行程里,我认真地行走在新疆的一个小角落,感受着不一样的热情、友情。在旅程中,伴随我行走的是一些认识不久但极其真诚的朋友,还有那在荒漠里热烈开放的红柳。

红柳没有胡杨树那么高大,但她十分自信地站在很多我的目光可以触及的地方。她那深粉红的花朵在荒漠中像一簇簇烈焰,热烈得让人感动、心动。看到红柳的第一眼,我便深深地爱上了她。

喜欢红柳是从踏上新疆的土地开始的。那一天,在从阿勒泰前往喀纳斯的路上,公路两边从我的车窗向后退去的有白桦、沙枣,还有就是那些浓烈绽放的红柳。

我一直在想,在缺少水分供养的土地上生长的植物是何等的坚强,但我没有想到,红柳除了生长成丛,她还能如此美丽地绽放。

看见红柳、认识红柳,我便深深地爱上红柳,以至于在之后的每一天行程中都渴望看见红柳。每一天我都在眼前有限的绿色中寻找那一个让我心跳的身影。每当看不见她,或者她站在我的目光顾及不到的地方时,心里总有一种魂不守舍、无所适从的感觉,甚至有些懊恼与失望。

在茫茫的荒漠里,看见红柳美丽的笑靥,我感觉自己是幸运的,有了她的陪伴,我的旅程少了一些孤寂。每当看见在风中起舞的红柳,我的心里就十分愉悦,一切的过往都在心里变成了美好的记忆。 我相信缘分,相信遇见是我命中的注定。遇见红柳是我新疆之行最美的记忆。

离开新疆之后的日子,记忆中绽放的红柳依然每天陪伴着我,那一种挥之不去的记忆是绽放在脑海里的花朵,总是美丽着我的梦境。(哈邦安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