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们班的小童星》有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1 09:25:35

今天 ,只见窗外渐渐地下起了小雨,雨点打在玻璃上“吧嗒、吧嗒”地响,就好像有无数颗豆子在欢快地跳着踢踏舞。雨势渐渐变大,在下雨天里读书是最惬意的,于是,我便听着欢快的雨声,埋头进入了书香的海洋……

这故事主要讲了杨自热因为自己单恋的女生王琚成了小童星,而整天失落不已。她悄悄地寻找着自己也能成为一颗闪亮童星的途径,结果却惹出许多笑话……猜出来了吗?这本书就是《我们班的小童星》。

这本书虽然看起来幽默风趣,就好像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小笑话,但每个小故事却蕴含着深刻的大道理。其实我们每个孩子都是耀眼的太阳或是闪亮的星星。每个人的童年都是短暂的,可也是闪亮的。我们不要去羡慕那些影视明星们头顶的光环,那都是世俗的虚幻,只有童年的光彩才是最真最美最亮的。我们每个孩子都是小童星,因为我们身上的童真是最美的星光,可以照亮大人的世界。

看到这个故事便让我不由而然的想起了我们班的一位“小童星”。可能她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在班上名列前茅,可是她的精神却是令人称赞而佩服的。她就是朱雨!

为什么说朱雨是我们班的“小童星”呢?那还得从现在她的家境说起。那是一天夜晚,狂风“呼呼”的刮个不停。朱雨的爸爸正在开着车为别人安装空调,可就在回家的路上,两辆车碰撞了。听到这个消息时,她的心里好像有无数根针在刺着,她经不起这样的打击!就在事情发生的那一个夜晚,朱雨的妈妈没有睡觉,她不停地在抽泣着。这毕竟是一个突如其来的事情,谁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可朱雨毕竟还是个学生,第二天还得上学,必须保持充足的睡眠,朱雨却只睡了不到3个小时,她的梦中总不时出现爸爸的话语,她睡不着!可她还得以学习为主,令人惊讶的是,过了一天后,朱雨好了许多,恢复了往常的开朗,并且更加刻苦学习了,作业质量完成得更好啦!更乐于助人了!回答问题渐渐地变得井井有条。沉重的打击只能使弱者低头叹息,而对于强者来说,只是一次人生中的考验。对!朱雨就是强者!至于这次沉重的打击,对朱雨而言,就是一次锻炼的机会,让她变得更加乐观,更加积极向上!

其实,现在我们大多数孩子,甚至家长,都认为只有能歌善舞的孩子,才是“小童星”,可是你们理解错了。看!朱雨就是我心中的“小童星”,她的这种积极向上、乐观,经得起考验的精神令我们所有人佩服!此时此刻,我们最想说的就是“加油”!这不就是能克服困难,精神上的“小童星”吗?(王峰)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凄婉的歌谣

下一篇:伟人的春节诗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