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曲葬花吟(外一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9 08:55:37

片片花魂遗落尘世,一朝飞鸟惊醒春梦,那萦绕千年的情愫,回荡人世的情爱,都随着你举起的花锄铺展开来。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那个满口诗香,手执罗帕轻掩朱唇的女子,便是林黛玉了。“黛玉,黛玉,”我轻轻地呢喃着这个名字,音节在唇畔跳跃着,痴情——这大概是我在你身上看到色彩最为浓烈的一笔了。“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大抵人生最美的场景,莫过于初见,彼时宝玉未娶,也无金玉良缘,那个因忆母逝去而灰色的下午,因为他的出现,莫名多出了一抹绚丽的色调。而后来再多的难,也因着这前世今生注定的相遇而展开。聪慧如你,却在感情路上磕磕绊绊。明明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却不肯托出自己的心意。爱一个人,爱到了极处,便是无嗔、无怨、无悔。张爱玲说过,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一朵花来。想来,大概就像你,深爱宝玉这般了吧。只是若能穿越时空,我多想去到那个烟萝繁盛的贾府,找到你,告诉你,女儿当自强,自怨自艾只会错失大把年华,说不定,就能改变你最终抑郁而终的结局。

一夜《红楼梦》梦不见你的柔情,一曲葬花吟,诉不尽你的哀怨情仇,一座大观园,锁不住你的满腹才情。斗转星移,沧桑百世,你的一腔悠悠情丝,回荡在低声呢喃的《葬花吟》里。黛玉姐姐,我把梦种在你的才情里。(斯那央初)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深切缅怀七林旺丹

下一篇:水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