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呓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9 08:56:34

我是一滴水,一滴饱经了千锤百炼的水,我带着无比恐慌的心跳,隐匿在云间,乞求雷神不要将我将于地面,因为我怕,我怕会遇见数不清的污染物。它们,会杀了我。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自天地浑浊之初,便游荡在时间的各个角落。我们以固液气的体态,去滋养这万物。不论是在耸入云霄的山峰,还是在深不可测的沟壑,只要被需要,我们就会腾云驾雾,翩然而至。可是,近几年,我和我的族人却受到了巨大的谋杀。而这幕后黑手,便是我们祖祖辈辈守护的人类。不知从何时起,他们开始变得暴戾,为了所谓的经济发展,不择手段地开设大量排放污物的工厂,那些利益熏心的商人,为了将钱财禁锢于怀中,意然昧着良心,将可怕的污染物恣意排放小溪、湖泊、甚至是大海之中。我的兄弟姐妹们大多因此惨遭毒手,失去了再生的能力,变成了一滩滩了无生气的死水,在时空的原野里永远的沉寂。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看着他们一个个死去,任凭巨大的无力感在我心头冲击,刻下一道道锥心的伤痕,变成朱砂。这是一种被活生生撕裂的疼痛。

人类啊,你们生而为人,是为幸运。古道血红的夕阳,怎么就抹不去你们自造的愚昧和谎言?当你们沉溺在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而带来的所谓财富中时,难道你们没有发现,死神的镰刀已经悄悄降临到了你们的头上了。每年,地球上有多少人死于无水可饮?每年,你们有多少人流离失所因为无水灌溉?每年你们有多少人死于因为被污染、含金属量超标的水?每年,有多少生物濒临灭绝,就因为受污染的水,破坏了它们的栖息地或赖以生存的食物?人类啊,你们并不是在享受所谓的黑心财富,你们是在享受死亡的深渊啊!试问,没有了纯净的我们,你们要以何种姿态存在于天地间?不要忘了,就连你们身体的70%,都是我们呐!难道你们不该停下杀戮的步伐,扪心自问,是否自己做错了事?不要等到大地充满了裂痕,空气中再无清新,整个世界都被绝望笼罩的时候,你们才幡然大悟,懊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对我们,对我们这些可怜的水加以保护,给我们留下一丝生机。

我是一滴水,一滴饱经了世态沧桑的水,我战栗的躲在云层间,艰难的逃避着二氧化硫的追杀。我衷心的希望人类能赶快醒悟,对我们加以保护,不要把自己,锁在死亡的囹囫!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