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婆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4 09:56:59

  刚结婚时,我听亲戚们说婆婆是个很泼辣的人。我心里暗想,婆婆不识字,人还厉害,摊上这样的婆婆,最好的相处原则是敬而远之。

  不久后,我和老公吵了一架,被婆婆知道了。我想这下可完了,她一定会找我的茬给她儿子出气。没想到,婆婆反倒把老公狠狠训了一顿,还说:“以后你再欺负她,我饶不了你!”原来,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婆婆并不像我想的那样霸道。这件事把我和婆婆的距离拉近了,她对我说:“别人都说我厉害,可我是讲理的人。你俩吵架,就是他不对。男人不知道让着自己媳妇,就是天大的错!”我说:“妈,您真好,真贴心!”婆婆笑眯眯地说:“放心吧,以后有妈给你撑腰,他不敢欺负你!”

  我和婆婆的关系越来越好,连老公看在眼里都有些吃醋。他经常对婆婆说:“妈,我们俩到底谁是你亲生的?”我和婆婆听了,相视一笑。我搂着婆婆的肩膀说:“当然我是亲生的!”

  我每隔一阵,都会给婆婆一些零花钱。有一次,婆婆对我说:“以后你不要给我钱了,你给我钱,我心里更难受。”我疑惑地问:“怎么了?”婆婆有些忧心地说:“我知道,你们的日子过得很紧巴。平时省吃俭用,还想着给我钱,我花着能安心吗?”说着说着,婆婆的眼圈都红了。我赶紧解释:“妈,我们的日子还可以呀,不是很紧张。”婆婆满眼心疼地看着我说:“我能看出来,你们的日子过得紧。别人的媳妇穿金戴银,脖子上、手腕上都戴着首饰。就你,哪儿都光秃秃的,连件首饰都没有。”我哈哈地笑了,说:“妈,实话告诉你吧,我并不是没钱买首饰,我真的一点都不喜欢那些东西。不穿金戴银,身上没累赘,多利索!我们俩都挣工资,奖金也不少,过日子很宽裕呢!”婆婆问:“是真的吗?”“那当然了!”

  从那以后,婆婆更加高看我一眼。她说我不是一般的人,跟那些见钱眼开、只知道买东买西的败家女人不一样。她还喜滋滋地对老公说:“你找了这么个好老婆,真是修福了!”难得婆婆不识字,却有这样的认识,我更觉得她是我的知音了。

  我业余时间写稿,婆婆总对我说:“上了一天班很累了,应该好好歇歇。你干的事,都是动脑子的,多辛苦!”我对婆婆说:“没事,我不累。我喜欢写东西,所以一点不觉得累呢。”婆婆不再说什么,却偷偷地去问医生,什么食物补脑,什么食物对眼睛好。于是,我们的餐桌上就会经常出现鱼、猪肝、豆制品,而且家里从来没缺过核桃、枸杞等。我的贴心婆婆,会把核桃砸好给我,还会泡上一杯枸杞菊花茶端给我。我有种被婆婆宠着的感觉。

  都说婆媳是前世的冤家,可我和婆婆相处了这么多年,感情却越来越深,两个人也越来越贴心。  (马亚伟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