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你我安好幸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4 09:17:30

靠窗的病床上,住进来一位病人,看起来30多岁。头上稀稀拉拉的几根头发,能看得见头皮。她瘦瘦小小,一个人忙前忙后。偶尔,还在病房内轻轻地唱歌。快到吃饭的时间了,她走到我病床前,问我想吃什么,她从食堂帮我捎点儿饭,我说不用。她又说,我们是病友,相互照顾是应该的,让我不要客气。我看着她,努力地对她笑笑,说了声谢谢。

很快她和我熟了,我知道她住在这个城市,普通在职人员,老公下岗了。因淋巴瘤复发,她来医院继续做化疗。这样的不幸落到谁身上,都会愁云满面,抱怨命运的冷漠严酷,失去生活的信心。而她见了人依然说笑,依然那么有精神,家里经常是欢声笑语。

我在她前面出院。离开医院的时候,她对我说,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找一个取暖的方式,用不了多久,心就会温暖如初。

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起来。

回到我居住的城市,闲暇时间,爱上了锻炼、听音乐、看书、做义工,生活因此简单快乐,有了意味,有了暗香。

那天我急匆匆地往站台跑去,时间还是晚了,一小时一趟的班车,从我眼前驶过。冰天雪地,我只好步行前往。偶有一辆出租车经过,乘客已满,疾驰而去,剩下孤零零的我。

一辆私家车,停在我跟前,外地车牌号,他问我加油站怎么走。我说,过了红绿灯左拐,朝前走,一直朝前走,就到了。他笑笑说,可以给我带路吗?他可真会说话,让我坐他的车?还是一位陌生的男子。我心里这么想着,鬼使神差,嘴里却说,好。

到了加油站,我和他说再见,他执意要送我回家。我推辞着,不好意思,他却说,让我不要客气。原来他去G城,路过这里,见我一个人走路,于是,临时决定加油。

那一刻,我对他心生好感。

冬日正午的阳光,没有夏日般热烈,却让我感到沁人心脾的暖。

尘世间,我们彼此都是陌生人,有时,当碰到别人伤感、无助的时候,我们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会带给人意想不到的安慰和力量、热情和美好。爱心虽小,它却像是一盏温暖的灯,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海角天涯,你我都能感知,时光安然,岁月静好。(王玉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