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对人生的尊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1 15:14:01

生活是一本伟大的教科书,有的人能把它渗透,而有的人却一知半解,这就演绎成了不一样的人生。

当你不咸不淡的过着自己舒适的小日子时,别人却在马不停蹄的向着理想奋力奔跑。一年,两年,十年,甚至几十年后,当你某一天发现原先本来比你优秀的,就更优秀了,而那些不如你的,也通过努力超越了你,也许你起初觉得他没你聪明,但勤能补拙啊,他努力的成果会让你无地自容,更大的差距让你后悔莫及,这时你才恍然大悟地想,原来我浪费了多少时光,错过了多少次机会,再想去挽回,却发现韶华已逝,青春不再,已失去了前进的资本。别人用年轻时的努力换来了安享晚年的机会,而你看着别人此刻的轻松惬意,心中却悔不当初,晚年没有着落,一辈子浑浑噩噩的就这么过去了。

李玟老公的财力可以与乔布斯媲美,按理说她可以养尊处优,在家做个阔太太,但她却卸下“天后”的光环与荣誉,参加了《我是歌手》这个节目,她作为出道二十多年的前辈,还要和一帮视她为偶像的年轻歌手同场竞技,我觉得,她是在完成一个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过程。我想,不论最终歌王是不是她,她都成功了。

我认识的一位文友,她已经出过好几本书了,成为知名报刊的签约作家,每个月的发稿量在几十篇,当你在惊叹于她的发稿量时,就该明白她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不是所有的文都可信手拈来,轻而成型,不是所写的每一篇文都能发表,可贵的是人家比你更努力,她仍很谦卑,以写手自居,经常熬夜写稿,她的稿费已经超过了她的工资,她的文全都是兼职写出来的,问她为何如此拼命,她说只为不负此生。

这个世界,就在于比你牛的人还比你更努力,那你还有什么理由去懒惰?不努力,只会让你与别人的距离越来越远。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坚持梦想的人,努力吧,不管结果如何,那都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尊重!(作者:程丽芬)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岭上梨花雪

下一篇:家风如同启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