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亲密接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9 09:03:52

不同的爱好会带给人不同的感受和心得。

轻抚古筝,雅姿随曲。白绿的琴弦交错于棕木之上,玉一般的指甲随着手指轻抚着那弦,铃儿般的清脆的琴声大悦人心。每当在学业上失意或做错了什么事,我总会静静地坐在琴前,深呼吸,呼吸着那琴的淡淡的香气。抬手,勾弦,滑弦。每个音都似乎富有生命,从耳朵直灌入心田,抚平你心中的烦躁。这时,你本来蜷缩的身体会随着曲子舒展开来,变得优雅、美好,身曲和谐。

笔尖留墨,行文如水。洁白的纸上一尘不染,窗外的铃兰从花盆上蔓延至我的窗边,在阳光的抚揉下,留下斑斑点点的细小影子,洒在纸上。提笔、书写、勾画。当我伤心时,那笔帮我向那白纸倾诉,倾诉得越来越多,以至于那白纸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烦躁。笔留在那纸上的墨迹,它们都懂,是主人的悲伤……当我快乐时,那笔帮我向那纸报喜,我快乐,那笔也快活,着急着为我记录,写啊写,写得似水,哗哗地,一张纸上都成了密密麻麻的快乐,笔留在那纸上的墨迹,它们也都了解,那是主人的快乐!无论怎样的心情,用那笔告诉那纸,那纸记录着,当你回头再看时,你只会付之一笑。

文于纸上,理于心间。翻开书页,总是精美的文字,总是充满道理。中国的四大名著,国外的名人著作,每一本书,翻开就是经典,就是优美的文章,就是深刻的哲理。这些书籍,记录着历史,记录着世界的经历,总是伟大的。不开心时,翻开任意一本名人著作,读仅仅几行,你就会沉溺书海文洋。看上几篇,那不开心就全都抛之脑后,那过分的事就都丢掉书中你讨厌的那个家伙身上了。开心或不开心,试着记几篇文章,纸上文,心中理,铭记那哲理,你会大有所益。

当我在与人交往时,忽有烦躁,想象身边有架古筝,它让我的姿态优雅,它抚去我的烦躁;当我在生活中受伤时,拿出纸笔,让笔代我向纸倾诉,纸为我记录那珍贵的教训。当我忽然不开心时,打开一本书,沉浸于书洋文海,铭记哲理,大有裨益。

我和爱好亲密接触了,那些不同的感受,心得,我的爱好赠予了我。(秦一丹)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乡村的星空

下一篇:安静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