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香格里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3 08:41:22

去香格里拉让你的心灵比天空还要宽阔。

进入依拉草原,无边无际的绿色把人揽入怀中,感觉自己是驰骋的野马。本来只想晒晒太阳,采采野花,享受慢生活的节奏。跨上马背,有人已经纵横在草原之上,像是归来的英雄。当脚步慢下来靠近草原,人的心随之安静起来,领略这无边无涯的美景。一头牦牛埋首在绿草之上,一言不发,像是一尊石像。遍地是黄色的小花,如同散落在草原上的小星星。人在一片花的星辰中,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光啊!蒲公英骄傲地站在花丛中,像是孔雀开屏一般,等待着一场温柔的风,让儿女们开始生命的旅行。一位老人坐在田边的石头上,指间的香烟弥漫着春光。谁家的媳妇蹲下身子打马桩,把马拴在大草原上。不远处一头牛犊盘卧在草丛中,额头上有一团白色的毛,像是从天而降的一片白雪。忽然,一只小狗闯入视野,它兴高采烈像是见到了自己的主人。远处,一匹枣红马走过来,马背上是一位红衣长发的少女,如同马背上摇曳的花朵。少女从马背上下来,采摘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编织着自己的梦想。风在这里消失了踪影,栖息在一片片温柔的草叶上,露珠般的眼睛闪耀着太阳的光芒。这里的一草一花,一物一人组成优美的画卷。人是画中恋恋不舍的主角。有人愿意是大草原上的一棵草,看见一匹匹野马奔向天边,看见一个叫卓玛的美丽姑娘温柔地从身边走过去,绽放格桑花般的笑容。人们在草的辽阔中,远离世间的尘嚣,倾听每一棵草的呼吸,心就是海阔天空的大草原。

来到草原上的牧场,偷一份岁月里的悠闲,享受短暂的安逸。这里的牛羊自由地咀嚼着上天赐予的美食,我想在这片草原上最幸福的应该是那些牛羊,一生衣食无忧,过着天堂般的生活。悠扬的风中传来马脖铃的叮咚声,远处牧棚上空飘荡的炊烟跳起藏家的舞蹈,还有撒落云间的鸟雀声,组成一幅恬静的牧马图。

人在这样的生活中有些慵懒,悄悄地坐下去,悄悄地躺在大草原上。时间非常安静,像是消失了力量。一轮落日靠近西边,聆听马蹄奔跑的声音。

落日里,夕阳安静,草原归于平静,人是山河中的一部分。这时候,人会发现原来自己就是大草原上一棵敢于平凡的小草。我相信,生活在香格里拉的每一棵草都是幸运草。它们是香格里拉最幸福的劳动者。

一棵草向往草原上静谧的空间,一棵草也有比天空还要开阔的梦想。

香格里拉给你一个真实的梦。(李文毅)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杨腾霄de诗

下一篇:天凉好个诗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