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掉昨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9 10:15:05

泰戈尔说:“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

你有勇气扔掉昨天吗?昨天是属于我们的历史,也是人生的组成部分,所以很多人习惯沉湎昨天。还有人说,忘记昨天就意味着背叛自己。是的,昨天的意义的确不可忽视,过去的日子里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应该记录在案,组成我们生命之树的枝枝叶叶。没有昨天,一个人的生命将是干枯的。然后,昨天纵然令人怀恋,却不可背着昨天上路,让昨天牵绊住你的脚步。

扔掉昨天的光环,明天才会收获更多的成绩。我的一个朋友,对自己取得的荣誉非常珍视。他写作多年,偶有小文发表在报刊。他必定要把发表的文章收藏起来,有朋友造访,他还会时不时显摆一番。有一次,他的一篇文章获得了三等奖,他兴奋得恨不得“昭告天下”。他把获奖证书摆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目的是引人注意。如今有了微信,他把自己珍藏的那些泛黄的报纸都拍下来,不时在微信上秀一秀。他晒昨天的成绩,好像这样就能够刷出成就感和存在感,而且总是处在自我感觉良好状态,觉得自己的“辉煌历史”够一辈子拿出来秀秀的。与此同时,他的写作水平却不见进步,反而有些退步。因为他写的东西跟不上时代,现在发表的文章越来越少。

我告诉他,真的应该扔掉昨天了。居里夫人把自己的奖章给孩子当玩具,所以才能取得更辉煌的成就。昨天的成绩很容易成为负累,牵绊住你前行的脚步,既然你的目标是前方,何不扔掉昨天的成绩,让自己脚步轻盈地走向明天?朋友醒悟,开始潜心写作了。

扔掉昨天的痛苦,明天才会收获更多的幸福。每个人的昨天,都有那么多不堪回首的故事。既然不堪回首,就不要频频回首。一次次揭开自己的伤疤,一遍遍回味痛苦的味道,这种做法无异于把痛苦放大了无数倍。结果呢,痛苦的昨天成了生命中挥之不去的阴影。整个人陷入阴影中不能自拔,又怎能看到明天的阳光呢?烧毁记忆,梦境轻盈;扔掉昨天,轻装上阵。当昨天成为一个沉重的背囊时,一定要狠心甩掉它。我身边有个遭遇不幸的人,她遭遇的那种打击,对任何人都可以说是致命的,大家也以为她再也走不出来了。谁知过了没多久,她又开始风风火火生活起来。她每天忙忙碌碌,为的是没有时间悲伤。忙着忙着,大家又从她的脸上看到了笑容。

如今,她的生活又重新步入正轨。痛苦的经历没有打垮她。她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得有声有色,人生重新鲜活起来。她扔掉了痛苦,别人也慢慢忘掉了她遭遇的事,一切仍旧是美好的模样。

扔掉昨天,需要的是勇气和智慧。勇于告别,不再回头,朝着心中的方向走下去。学会选择,哪些是你应该扔掉的,断舍离,毫不留恋。

选择一个早晨,扔掉昨天吧!扔掉昨天今天就轻松了,今天轻松了明天就有无限希望。从此,脚步轻盈,未来美好. (王国梁)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外婆的冬天

下一篇:每一辆车都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