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圣诞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10:03:36

对我来说,圣诞节根本不算个节日。昨天几个学生送了我几个苹果,我还纳闷呢,不年不节的,怎么都送起苹果来了?同办公室的孙老师说:“你才四十来岁,就‘OUT’了,今天不是平安夜吗?学生送苹果是祝你平安的。”我这才想起来,圣诞节前夜叫平安夜。现在的学生可真是,才小学三年级就受西方文化影响这么厉害,长大了怎么得了?

我没舍得吃这些苹果,都收拾进了办公桌里。妻子喜欢吃苹果,拿回家让她吃吧,以前圣诞节从没送过她礼物,这次,借花献佛,送给她吧。

放学的时候,刮起了风,一会儿又飘起了雪花。我把苹果用个袋子装了,开着我那辆破车往家赶去。雪越下越大,到县城的家时,车子停在那儿,变成了一个白色的乌龟。一回家,我就忙活起来。一周没回家了,我要给妻子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妻子在一家销售公司做仓库管理,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下班。平常自己不在家,她下班回来累得不想动弹,往往泡上一包方便面一吃就睡下了。我熬上粥,切好了菜,给妻子打电话:“杉,今天雪下得大,你就不要骑电车回来了,你忙完了,打电话说一声,我去接你。”妻子说:“好的,我等你,正忙着呢,挂了,你多做几个菜,我都馋死了。”

我又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不想再等了,去她公司等也是一样的,要是她忙不过来,还可以帮她的忙。我出去开车的时候,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我的车,路边一排排的车,全成了白色大乌龟,看不出谁是谁的了。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车窗上的雪弄掉。路上很滑,我开得很慢。不到五公里的路,开了足足有二十分钟。不过,总算安全抵达目的地,可以看到亲爱的妻子了。我把车子停在妻子公司的门口,刚熄了火,电话响了,是妻子打来的,这下正好,也不用等了。

我说:“杉,这下正好,我已经到你们公司门口了。”妻子着急地说:“谁让你去的呀?我不打电话你去接什么呀?”我说:“我在家闲着也没事,就提前来了,没想到正好你也下班了。”妻子叹口气说:“你那辆破车,你那眼睛,这么大的雪,这么滑的路,能行吗?逞能!我到家了,你快回来吧。对了,路上慢点。”

我开车往家赶时,觉得来时那可恶的漫天飞舞的雪花,一下子变得温柔美丽起来,像是谁在天上往人间撒白色的礼花。(张晓峰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见字如面

下一篇:难忘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