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10:05:19

六一儿童节,是我们一年当中最期盼的节日。早晨,学校为我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回到家后,妈妈问我:“佑佑,在这个属于你的节日里,你想去哪玩都行。”可我却说:“咱们去医院看看楚琦姐姐吧!我要和她一块儿过六一。”妈妈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张楚琦姐姐是妈妈小学同学的女儿,今年9岁,和我同级,可她于上月不幸被诊断出白血病。在我眼里,楚琦姐姐是一个阳光开朗运动的女孩,她活泼大方,爱读书,爱画画,她的跆拳道练得可好了。

我和妈妈来到楚琦姐姐的病房门口,看到姐姐正在安静地看《语文》书,我的心被触动了,推开病房门,姐姐看到我们时,那熟悉的阳光般的笑容依然在她脸上绽放,在得知姐姐生病仍然坚持学习,每天都把作业通过微信上传给老师批改,这一情况后,我的心再次被触动了。

我和姐姐共同画了一幅以快乐的六一为题的画。画中的天空为姐姐而变得湛蓝,悠悠的白云,嫩绿的藤条和五颜六色的野花都在为姐姐祈祷我相信,姐姐坚强的意志,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一定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虽然今天,我没去游乐场,没去看电影,没去吃大餐,但我却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六一儿童节。(飞龙羿心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风雪圣诞夜

下一篇:母亲的暖冬小菜